(然而他还是吃了烤肉……


铁椒日常—— #求生#


——纵使有一天会消失在这个世界的尽头,我也知道,在某处,那个人在爱我。这就足以给我所有的力量。


2008年,沙漠。

一身伤的史塔克从沙坑里爬起来,一步一个踉跄。

因为压迫和冲击,胸口生疼,吸住弹药碎片的装置又重又烫,不像是在保护他,反而像是在狰狞地吸取他的生命力。

头顶上是一轮毒日,四周是茫茫一片。

史塔克有点恍惚,但唯有晃晃悠悠朝前走去。

也不知走了多少,喉咙干得像刀割一样。

他用布包着头,头却疼得快炸了。

史塔克从来不是一个随意放弃的人,更何况是生死攸关的时刻。

可一个人走久了,意识逐渐模糊,他的脑子飘飘荡荡,问起自己这样的问题:我坚持活着,又是为了什么?

美食美酒,舒适豪宅,炫酷跑车,明星名模……

他觉得很远很空,没有任何扎实的感觉。

父母早已去世,知心朋友几乎没有。

和这个世界……原来从来就没有过连接。

真的是这样吗?此时,他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高挑纤细的身影……可是,那团身影却是太远太模糊,一晃,又消失了。

好吧,他就是一个凭着求生本能往前迈步的天才,一个孤家寡人。

那就为了吉士汉堡和冰镇可乐坚持吧。

活着,回去继续享受亿万富豪的生活。

哈哈。


2012年,纽约

史塔克抱着核弹飞向天空的巨洞。

高度在不断上升,他的意识也越来越集中。

这是不能出错的最后方案。

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这也是牺牲自己的最后方案。

贾维斯说:“先生,要给波兹小姐打电话吗?”

史塔克愣了一秒,脑中闪出小辣椒的脸,心脏一缩。

在史塔克大厦的那一晚,还有她许下的小承诺,都是最后的回忆了。

“先生,要拨电话吗?”贾维斯问。

“嗯。”史塔克说。

然而电话一直没有拨通。

眼前的黑洞越来越近,速度也越来越快。

史塔克知道,一旦进入宇宙,装备的防冻、供氧和推进力都会不足。

他不能活着回来了。

可是她的电话依旧没有打通。

霎那间,已是满眼外星战舰,他放手,让核弹头向前飞去。

大爆炸开始,巨型的火焰像连锁反应般散开。

可装备的功能已经消失,在寒冷和窒息中,史塔克开始渐渐失去意识。

昏迷之时,他想起了那个沙漠。

美酒美食,舒适豪宅,炫酷跑车……但答案已经很明显,是那个清晰无比的,抱着公文包,扎着马尾辫的身影。

他还没有打通她的电话。

他想见她,他还没有说过爱她,她也一样。

他要再次回到属于他的世界。

对,属于他的世界,因为一个人,让他终于和这个世界又有了连接。

“我想回去,我想见你。”


再睁眼,已在纽约。美队、索尔、浩克几个人的脸就在面前。

“别告诉我谁亲了我。”他本能地开玩笑,可一双大眼睛却盯着蓝天。

他好像能看见史塔克集团的私人飞机划过天空,里面正坐着她。

“我知道几个街区外有家……”他嘴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心里却在想,“鬼个烤肉,我知道你们不会去吃的。我要赶紧再给她拨个电话。亲爱的,我们一起回家。”


评论
热度(43)

先看电影,然后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 夏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