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特工2》:嗯……看着不累,还能让人分泌肾上腺素!



《王牌特工2》第一天上映,我已经把它“撸”完了。不算是真爱,不过对它的态度还是很端正的!

嗯……对待一部cult风的商业动作片需要很端正的态度吗?我的回答是:对它可以有!

因为真的好久没有在电影院看完一部既火爆又让人投入还不累的动作片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曾几何时,在影院里看打斗,变成了一个让人产生视觉疲劳的事(同样吐槽的还有去年连连不断上映的动画电影)。从小到大,从美剧到电影,整天打来打去,biu(枪)来biu去看了这么多年,麻木似乎已经成为了不可避免的事儿。遇到男主人公生死攸关的时刻(反正笃定他会赢),不是在家翻手机,就是在电影院发呆,都快成了习惯,甚至有些故事情节一会儿就成了过眼云烟。




那么《王牌特工2》呢?它让动作片看到无聊的我重新打起了鸡血。

在我的印象里,《王牌特工》是很有特殊性的一部电影。虽然cult风的动作电影并不少见,不过去年能在国内大银幕上看到,还是让人们觉得眼前一亮。尽管剪掉了经典的科林叔教堂大屠杀的场面(那简直是近年来少见的行云流水酣畅淋漓的动作场景啊),但后面的爆头烟花还是很惊喜,还有公主的要求……咳咳,总橘竟然没剪,腻害腻害。

而今年的《王牌特工2》,虽然这样的惊喜少了(毕竟延续第一部的风格),但仍然很有看头。最重要的是,它很能让人分泌肾上腺素!

在打斗上,科林叔式的行云流水少了,但是细节放大加流行音乐还是很带感。颜值方面,科林叔回归,大长腿担当继续;钱老板客串,拉高颜值平均线;“红毒蛇”演的特工西装配牛仔帽,打斗很有杀伤力;就连马强叔都来了一次标准的英伦绅士穿着,挺拔到不行。腔调还是一如既往地好,王牌特工最大的看点就是西装、皮鞋、公文包、直柄伞搭配出的绅士样子,简直是时尚和禁欲的完美结合。当然,它还是有些没节操,cult片么,肯定有血腥,有突然的残酷,还有各种黄暴(隐讳)和讽刺,挺成人,甚至挺活泼的。

以上这些混搭到一起,就好像一针鸡血,打得整个人都好了。




于是终于回想起来还在中二年代里,看动作片的感觉,简直一个小小“白日梦”,似乎自己也进入了一个不同的平行世界,变得厉害了起来。这种久违的小亢奋,可以让人忘了电影院外面小烦恼不断的世界,甚至可以忘了自己是个小人物,然后跟着牛逼轰轰的主角,酷上两个小时。而看《王牌特工2》,更像是在这基础上,吃了一锅鲜香酸辣的西式大杂烩(配威士忌或马提尼,看过的懂= =+)。

能沉浸在这样的感受里,花个小几十块钱,值了。

另外“服用”此片建议IMAX,效果更佳,因为3D做得还不错。

啊……看完小蜘蛛,看王牌特工2,感觉自己活起来了,期待下一部打鸡血的电影。是啥?还用说,《雷神3》啊!

评论
热度(4)

先看电影,然后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 夏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