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终于把《正义联盟》给看了。

竟然有种很饱满的情绪在心中漫延。

基友问我女神美吗?女神当然美啦~什么叫做美得让人心旷神怡,就是这样的神奇女侠。


但给我留下更深印象的,却是她坦诚在斯蒂夫死后封闭了自己,以及老爷为了激怒她,说她沉浸于伤痛无所作为。

可我想说的是,面对失去带来的哀恸,能做的就是给自己充分的耐心和时间。

都说丧失之后,人如溺水,挣扎只会更加窒息,试图抓住水中的什么也会继续沉溺。

尊重内心想要的静止,让自己漂着,终有一天会漂浮出水面。

或许有人说,一百年着实也太长了,但相对在戴安娜的生命时间轴里,它也不过是人类一年甚至更短的时间。

初恋死去,这些时间不为过~~


相比之下,老爷却从来没有从丧亲的创伤中走出来,因为在他日后英雄般的作为背后,一直存在着对犯罪者的愤怒和自我的负罪。

老爷从来都是充满悲剧感的人物,倒是女神,电影后面时不时笑颜如花。

懂得时间的她,也懂得尊重时间,最后不也走出来了。

为什么一定要振作呢?

再如露易丝,大超复活后,她为自己没有继续做一个努力的记者而道歉。

但这并无需要道歉之处,当她对大超的妈妈说暂时只想写写狗狗宠物的报道时,我觉得完全没毛病。

她的无法振作,让人更加真实地看到这份感情,以及对这份感情的尊重。


这就是我喜欢DC的原因之一。

它的特长就是刻画哀痛类的感情。

所以相比之下,除去蝙蝠侠三部曲不说,超人和正义联盟的分数在我心中是高于神奇女侠和超蝙大战的。

看神奇女侠的时候,就觉得戴安娜对于斯蒂夫的死去表现得太脸谱化了,但今天的正义联盟里,这份哀痛得到了很真切的呈现,倒是她个人电影最好的延续。

一直都喜欢老爷这个英雄角色,现在要加个女神了,不为什么,就为他们都经历过人生的失去和变化。

所以想在这儿也说说这种感受。

 
(不过总是想要一本正经地分析漫画英雄电影也是毛病……)


评论(2)
热度(33)

先看电影,然后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 夏球 | Powered by LOFTER